人氣 21

專家籲高危險群打第二劑 機組員每周採抗體

#抗體 #長榮 #機師群聚 #Delta #疫苗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王家瑜/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機師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疑為印度變異株(Delta)引起。由於Delta已成國際主流,專家認為台灣也應適應與病毒共存,為減低疫情危害,高危險群如長者、邊境工作者及醫護應優先完成2劑疫苗的接種,甚至接種第3劑。機組員管理上則建議每周加採抗體,避免漏網之魚。
 
機師案16066上月自芝加哥返台後確診,日前檢出Delta,數日後又有2名機師同事確診,其中1人傳染給就讀高職的兒子,指揮中心懷疑此群聚是Delta引起,要求學校全校停課。昨接觸者暫未有新增個案,指揮中心昨也對110萬人發出警示簡訊,呼籲有症狀者前往採檢。
 
長榮機師群聚染疫,人人自危,指揮中心昨日針對110年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曾與確診者接觸或曾於相關時間及地點出入的民眾,發送110萬則疫情簡訊。才剛開放的餐飲內用,又要面臨極大考驗。圖/記者羅永銘攝影長榮機師群聚染疫,人人自危,指揮中心昨日針對110年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曾與確診者接觸或曾於相關時間及地點出入的民眾,發送110萬則疫情簡訊。才剛開放的餐飲內用,又要面臨極大考驗。圖/記者羅永銘攝影
 
廣篩防疫 限制病毒傳播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此次疫情的重點在限制傳播,除民眾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外,還需藉由廣篩及早診斷出病例。一旦社區中出現10人以上的群聚,或2波以上的群聚,就要考慮分區警戒升級。
 
守好防線 減低重症死亡
 
為減低機組員風險,指揮中心前天宣布檢疫新制提早上路,長程航班依疫苗接種情況實施7+7、5+9的措施,並搭配3次PCR採檢,短程航班則依疫苗接種情況實施14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同時每7天接受PCR採檢。對此黃立民建議加做血清抗體檢測,不分長、短程,每周採一次,避免漏網之魚。
 
黃立民認為,台灣應適應與病毒共存,若要讓染疫者情況不要太嚴重,應先讓高危險對象完整施打疫苗,若狀況允許,甚至安排接種第3劑,這些對象包括長者、邊境工作者、醫護等。
 
另外,為因應可能的疫情,藥物、醫療量能須備足,把醫院的防線守好,減低重症死亡比例。
 
3劑疫苗 大家都打得到
 
針對外界呼籲為機組員接種第3劑疫苗,指揮官陳時中昨回應表示,「第3劑疫苗大家都打得到」,但因第3劑接種時間大概要在第2劑打完的6個月後,現在還沒人可打,且依目前國際資料顯示,第2、3劑間隔大約是6至9個月,若時間太近,可能效果也不是很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