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21

亞洲新灣區加持 高雄房價漲

#多空 #建商 #亞洲新灣 #高雄 #房價 #建案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亞洲新灣區正夯,區內建商順勢調高房價,江城建設「一品花園」案平均底價從每坪30萬元調高到31萬元,雖然調幅只有3.33%,但卻是該案去年開賣以來的第4次漲價,每坪累計已調漲4萬元。

高雄亞洲新灣區3大豪宅建案,圖左一施工中個案為「一品花園」、左二為「賦格」,右為中鋼總部大樓。(圖/顏瑞田)

此外,鄰近的國城建設「賦格」案也考慮跟進;而百立建設的「海洋帝寶」豪宅,則站穩每坪50萬的區域高價。至於區外的高雄其它建案,則暫時按兵不動,京城建設經理周敬恆說,位於北高雄的「花賞」、「四季」2個建案,在農曆年前已經調價,目前暫時不動,他表示,「四季」每坪已調高5,000元,均價從每坪14萬到17萬元,漲到每坪15萬元到18萬元,漲幅5%到7%;至於「花賞」案則從每坪24萬到28萬元,調高至每坪25到29萬元。

建商指出,高雄重大公共建設即將陸續完工,加上土地價格大漲,高雄房價已經吹起漲聲響起的號角。其中,江城建設開出今年第一槍,集團轄下擁有江城建設的巴巴事業董事長黃烱輝正式宣布,位於高雄亞洲新灣區內的「一品花園」,平均底價從每坪30萬元,調高到31萬元。

黃烱輝表示,總銷約40億元的「一品花園」只有118戶,去年7月開賣迄今,除了他自己保留的28樓和29樓2個樓層,75坪的已全部售出,剩下93坪到120坪的12戶,為了反應市場的實際需求和狀況,平均底價已從去年的28萬元,分次調高到29萬元、30萬元;因為7月即將交屋,因此,農曆春節前後,再將底價調高到每坪31萬元,累計調幅10.71%。

總銷大約30億元的國城建設「賦格」案,去年下半年進行結構銷售以來,就一直維持每坪32萬元到39萬元的價位,在農曆春節湧進50組來客的激勵下,價格也蠢蠢欲動,不過,負責行銷的鼎元公司總經理曾豐榮說,要等到4到5月份,大樓拆架之後,再決定如何調整售價,目前「漲幅未定」。與「一品花園」和「賦格」並稱高雄亞洲新灣區3大豪宅建案的「百立海洋帝寶」,因為去年底預售時,即已開出平均每坪50萬元的區域新高價,因此,尚無調漲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