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94

台東火車站前 將設228公園

#政策 #228 #和平公園 #台東縣

李義、王志宏、黃力勉/綜合報導

高雄市、屏東縣昨分別舉辦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活動,與受難者家屬一起追悼亡者。全國唯一沒有紀念二二八設施的台東縣,經台東縣二二八事件關懷協會爭取七年後,昨獲得台東市長首肯,將在台東火車站前設立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

228事件66周年追思儀式昨日在高雄市二二八和平公園舉行,受難者家屬一一上前在紀念碑前默哀獻花。(圖/謝明祚攝)

歷經七年努力,昨到台東火車站現勘的台東市長陳建閣及縣議會議長饒慶鈴,都同意興建紀念公園。協會總幹事徐秋蓉表示,「全台只有台東沒有紀念二二八的設施」,和平公園明年成立後,全台各地都有紀念設施,受難者家屬明年就能在台東的和平紀念公園舉辦追思活動。

高雄市紀念儀式在「紅木屐合唱團」追思受難者的歌聲中揭開序幕,也藉歌聲喚起二二八的記憶,提醒民眾珍惜得之不易的民主自由。陳菊帶領市府團隊向受難者家屬致意並默哀一分鐘,然後獻上象徵和平的白色百合花,表達對受難者的不捨及追思。

陳菊表示,高雄在二二八事件中開了流血的第一槍,也是單一地點死傷人數最多的地方。台灣民主之路走了這麼多年,至今社會仍有許多不公義的事,人民應該要在這片土地上作自己的主人。她強調,紀念二二八的具體行動就是要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勇敢的對抗壓迫,關心社會、環境,朝自由平權、不受壓迫的境界努力。

屏東縣長曹啟鴻在屏東市中山公園舉行的紀念活動中強調,追求真相過程並非報復,而要寬恕、和平。前輩犧牲換來自由、人權,像種大樹給孩子乘涼,鳥兒在樹上唱歌,太陽影子在跳舞,是多麼偉大的情操。

金曲獎得主羅思容、林生祥獻唱並與受難者家屬一起獻花。客家醫生詩人曾貴海,把屏東客家事務處出版《走出六堆的暗夜》,贈送給受難者家屬張林淑汝,她的哥哥林鍚樟廿一歲遇難時是台電技術員,當時她僅十一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