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6

高博德:全球經濟翻轉 10年內出現

#理財 #星展集團 #高博德 #全球經濟面 #翻轉

記者黃琮淵/新加坡報導

星展集團執行總裁高博德昨日表示,全球經濟面臨歷年最大結構性變革,美國已非世界經濟驅動者,與亞洲的地位互換,當經濟重心由西向東,「亞洲打噴嚏,美國會感冒」,完全翻轉效應將在10年內出現。

星展集團執行總裁高博德表示,亞洲與美國的經濟地位互換,這種結構性變革將在10年內出現。(記者黃琮淵攝)

星展集團昨在新加坡舉行「2014年洞悉亞洲高峰會」,會議開始先秀行動科技,與會者以智慧型手機連指定網頁,投票哪隊會奪得世界盃冠軍,台上大型螢幕隨即更新結果,結合科技作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星展報告指出,25年後亞洲可為世界經濟地圖創造3個歐元區的貢獻,高博德形容「這是種蠻力性的成長」,短期內政治情勢可能影響經濟,但長期因果關係倒置,全球經濟變革反而會引發地緣政治改變。

高博德指出,美國GDP與亞洲十國相當,約16兆美元,但以亞洲過去2年GDP成長率遠高於美國來看,亞洲驅動經濟力道是美國的2.5倍,這與35年前的狀況不同,更貼切形容是「亞洲打噴嚏,美國會感冒」。

隨經濟快速發展,企業將轉往亞洲發展,高博德認為,資金將大舉流向亞洲,並帶動亞幣匯率走揚,倘若亞幣未來20年裡,每年以1%到2%升值,那代表亞洲在2039年時已不只創造3個歐元區,甚至是5到6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