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

丁守中與雙北議員參選人 成立雙北反深澳燃煤連線

#政策 #丁守中 #深澳燃煤 #雙北反深澳燃煤連線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即時報導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斯綱,今早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內湖南港市議員參選人李明賢、新北市板橋議員參選人葉元之成立「雙北反深澳燃煤連線」。發起人之一的張斯綱表示,士林距離深澳電廠只有36公里,很遺憾看到環保署環評大會前幾天強度關山,通過深澳電廠案的附帶決議,深受影響的台北市和新北市,包括市政府和議會都必須對這件事表達嚴正抗議的立場。

張斯綱同時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選舉因素,跟民進黨眉來眼去,北市府遲遲不願針對深澳燃煤電廠發表嚴正抵抗的立場。未來「雙北反深澳燃煤連線」有機會進入議會服務,絕對嚴格監督深澳燃煤電廠進度,保障民眾的健康權益。

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與雙北議員參選人葉元之、張斯綱、李明賢,成立「雙北反深澳燃煤連線」。記者莊琇閔/攝影

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與雙北議員參選人葉元之、張斯綱、李明賢,成立「雙北反深澳燃煤連線」。記者莊琇閔/攝影

丁守中表示,今天大家一起站出來反對深澳燃煤電廠,主要就是因為現在台灣肺癌是所有癌症中比例最高。台北盆地過去附近已經有座林口60萬瓩瓦的電廠,趁著汰換機組的時候,變成240萬瓩瓦的燃煤電廠,現在又要將深澳電廠變成燃煤電廠,未來台北市周遭可以說是全世界燃煤電廠密度最高的一個城市,國人健康將暴露在最大的危機之下。

新北市板橋議員參選人葉元之也提到,深澳燃煤電廠當初環評是在2006年通過的,當年甚至還沒有PM2.5影響的概念。經歷12年,整個產業、整個環境都有很大的變化,台電僅僅用「環境差異評估」這麼便宜行事的方式就通過重啟深澳燃煤電廠,是非常不負責而且專斷的一個決策。

內湖南港市議員參選人李明賢呼籲,支持民進黨就是支持汙染,支持柯文哲、蘇貞昌就是支持深澳燃煤燃煤電廠,支持丁守中及「雙北反深澳燃煤連線」的幾位年輕候選人,拒絕深澳燃煤電廠,守護大家的健康,守護大家呼吸清新空氣的權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