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

放款拚增6% 要追上一銀、華銀

#理財 #彰化銀行 #房貸 #放款 #第一銀行 #華南銀行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彰銀在公股重掌主導權後,獲利持續穩定成長,確定將連續六年獲利超過百億元,總經理施建安昨(30)日表示,儘管景氣成長動能趨緩,但內部已敲定,明年放款目標成長6%,矢志要追上一銀、華銀。

彰銀拚放款增6%,以一銀、華銀為目標。(截取自維基百科)

施建安進一步指出,今年受惠於業務量成長,放款量較去年同期增加900億元,淨利息收入成長15%,儘管明年景氣成長放緩,恐影響銀行放款動能,但內部已拍定,希望明年放款目標成長6%,且將集中海外分行業務,包括東莞、福州分行預估仍可展現成長力道。

彰銀昨日舉行第3季法人說明,適逢主計總計昨日公布第3季GDP概估值降至-1.01%,加上大陸接連降準、降息,在國、內外經濟成長趨緩的情況下,是否影響銀行未來獲利動能,成為與會法人關心的議題。

向來以企金放款見長的彰銀,淨利息占獲利比重高達七成以上,今年前三季淨利息占整體獲利比重達72.7%,淨手續費收入占比僅14.5%,另外,受惠於海外聯貸業務成長,帶動前三季境外放款成長迅速,年增率高達18.6%。

展望後市,彰銀董事長張明道表示,全球景氣持續低迷,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也不例外,面對經濟低成長是況,彰銀將從提升人才素質、調整負債結構、拓展海外布局與強化財富管理四大面向著手。

另外,由於大陸現正面臨調結構,預估短期內難有起色,且人民幣在邁向國際化尚需時間調整,未來將密切注意大陸調結構狀況,並從中尋找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