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9

查徵收找土地! 北市地政局資訊大公開

#政策 #地政資訊 #買賣糾紛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買賣交易的糾紛有哪些?最哪個捷運站附近的交易量最熱門?哪裡有公有土地?台北市政府地政局為了落實「政府資訊開放」,已將內部會議紀錄及違規業者相關資訊陸續公開在網站,並在10月推出「地政業務統計資訊」線上查詢服務,提供給民眾查詢利用。

台北市地政局長李得全,積極解說地政資訊公開狀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地政局與好房網聯手合作,會議中雙方討論熱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地政局首度將公佈「會議紀錄」及「違規不動產相關人員、業者資料」等30項資料公開於機關網站,除了讓民眾可進一步了解政府運作外,並可讓民眾所關心的違規業者名單、徵收計畫書及公有土地分布等資訊一目了然。

除此之外,「地政業務統計資訊」也已經在10月正式上線,地政局表示,此次平台突破傳統以文字或表格呈現統計成果,改採互動式查詢方式,以生動活潑的視覺化統計圖及空間分布圖呈現,便利民眾簡易解讀。現階段已經提供不動產登記、實價登錄、不動產交易消費糾紛等統計資訊。

地政局網址http://www.land.gov.taipei/

台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網址:http://data.taipei/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