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3

彰銀衝海外獲利 插旗東協

#商圈 #海外投資 #彰化銀行 #柬埔寨 #越南 #東協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彰銀昨(30)日舉行開行以來首次法說會,親自主持會議的董事長張明道表達衝刺海外獲利的企圖。他強調,截至今年9月底,彰銀十家海外分行累計稅前盈餘,合計16.5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近五成,海外獲利占整體獲利比將近四成,接下來,將瞄準越南、柬埔寨等地的銀行,以併購方式插旗東協市場。

彰化銀行插旗東協市場投資。(截取自維基百科)

這場彰銀創行百年以來首度法說會,因頗具意義,張明道決定親自上陣,說明彰銀營運概況,吸引大批法人到場聆聽,值得注意的是,彰銀第三大股東龍巖的投資部門,也派人出席。

一起與會的彰銀總經理施建安說,過去因財政部與台新金兩大股東的經營權之爭,引發外界關注,為避免模糊焦點,因此遲遲未召開法說會,公股重掌主導權後,為讓公司治理更透明,未來每年至少會舉行兩次法說,讓投資人更了解彰銀的公司治理。

彰銀今年前九月稅後純益91.9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1.09元,施建安表示,除了傳統的淨利息收益外,還包括來自於海外獲利與財務操作得宜,其中海外獲利從2011年起,逐年成長,今年前三季占比就達38.4%。

施建安指出,統計彰銀十家海外分行,前三季稅前盈餘共16.55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增47.26%,其中倫敦、紐約、香港、昆山分行與花橋支行等前三季獲利,提前賺贏去(2014)年全年。

彰銀表示,國內銀行競爭激烈,導致放款利差持續偏低,未來將持續深耕現有的海外據點,也會積極拓展新據點。根據規劃,現階段正物色柬埔寨與越南的小銀行,考慮以併購方式,進軍當地市場。

原本彰銀擬將手上投資用不動產,改以市價法方式,進行資產重估,預期淨值至少可拉高150億元,增添併購銀彈,但經評估手續繁複、且效益可能不如預期,傾向喊卡。

施建安表示,截至9月底止,彰銀資本適足率11.24%、第一類資本適足率為8.56%,雖然仍在規定範圍內,但未來仍將持續以盈餘轉增資方式,充實資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