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8

不滿閨密創LINE群獨漏她 奪友手機進群飆髒話遭告

#政策 #公然侮辱 #群組 #妨害名譽 #line

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綜合報導

台中市劉姓女子與羅姓女子是朋友關係,兩人曾與其他6名朋友一起到香港旅遊,但旅遊前,劉女、羅女二人就因交男友問題鬧得不愉快,未料去年7月間,眾人旅遊返台後,劉有女與其他友人一起吃飯,席間才發現羅女暗自創立的一個LINE群組,且只邀當初出遊的6名朋友,沒有邀請她,她怒不可抑,拿走林姓友人的手機後,在群組內發三字經、刪除相簿,還嗆「滾出我的朋友圈」,羅女狀告妨害名譽,台中地院認定劉女觸法,判罰3千元,得易服勞役。

判決書指出,劉姓女子與羅姓女子早有嫌隙,兩人曾與其他6名友人前往香港旅遊,旅遊後羅女邀請當初赴會的6名友人加入LINE群組,但沒有邀請劉女。

台中市劉姓女子不滿被羅姓女子排除在line好友群組外,劉女借友人手機在群組內留言三字經後,被告公然侮辱,遭法院判罰3千元。(圖/報系資料照)

台中市劉姓女子不滿被羅姓女子排除在line好友群組外,劉女借友人手機在群組內留言三字經後,被告公然侮辱,遭法院判罰3千元。圖/報系資料照

劉女在去年7月26日晚間6時許,與多名友人一起聚餐時,才獲知被排擠在LINE群之外,沒有受邀,劉女拿走林姓男子的手機後,用林的帳號飆罵多句三字經,還刪除羅女上傳的相簿,還留言「我是誰妳心理有數」、「滾出我的朋友圈」等,羅女認為受辱提告。

劉女在案件審理時,辯稱當時是在氣另外一名友人吃飯遲到,是羅女在群組內亂插話,並不是在罵羅女,不過法官審理時,根據其他證人證詞,以及該LINE群的前後文與劉女一進LINE就刪相簿的動作,認定劉女辯詞不可信,認為劉女犯公然侮辱罪,判罰金3千元,得易服勞役,全案仍可上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