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9

棄賽抗議也沒用 基隆再登「爛路王」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李京昇/連線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考評各縣市道路養護、人行環境,基隆市前年成績墊底。市長林右昌認為遊戲規則不公平,去年片面宣布「棄賽」,但營建署照常考評,今年初公布成績,基隆再次墊底,且是考評十一年來頭一個被評 「丙等」的縣市。

營建署道路工程組長張之明說,這項評比是中央對地方的路平督導,不是誰想棄賽就能棄賽。評分以道路現勘、政策作為分占六成、四成,因基隆市未派人出席政策作為考評會議,這部分成績零分。

張之明認為,同樣的遊戲規則,別縣市可以,為何基隆市做不了?營建署考評將各縣市分成直轄市、都會及城鄉、偏遠及離島三組,基隆原屬都會及城鄉組,今年會改列偏遠及離島組,與花、東和離島一同考評。

基隆市工務處長張元良表示,基隆山坡地多,路幅沒有十六公尺以上,很難設人行道,因此人行環境不好,人行道停滿機車的亂象,短時間很難改變。營建署考評時,人行環境和停車問題就會把分數拉下去。

張元良還說,新闢道路不能參加評比,前二年比過的也不能再提報,限制很多。基隆七個區幹道數量不多,提到後來已提不出道路參賽,因此去年不參賽,未出席考評會議,拿「大丙」在預期中。

張元良認為,基隆先天條件不良,怎麼比也贏不了人家,決定選擇走自己的路,按部就班慢慢來,並建議營建署再獨立一組,讓基隆自己跟自己比,市府一定盡量把路做好,讓民眾有感。

路平考評桃園市前年拿乙,去年跳升到優,成為「大黑馬」。張之明說,桃園市的表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顯見只要首長在乎,肯努力,一定能看到成績。各組評比第一名可申請一千萬額外補助計畫,第二名五百萬元。

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表示,「路平心安」是市長鄭文燦重要施政目標,養工處利用協調地下管線先施工、路基改善及孔蓋調降、路面刨除鋪新工程、維生孔蓋提升百分之廿,四個階段養護不間斷,有效延長路面使用年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