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4

政院:賣場衛生紙都有貨 民眾別慌

#衛生紙 #漲價 #搶購 #囤貨 #徐國勇

聯合報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近日傳出衛生紙將漲價致民眾搶購。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消保處昨已到各大賣場查看,衛生紙供應無虞,不會缺貨,民眾無須恐慌搶購;消保處長劉清芳說,衛生紙三月中後是否漲價,「業者還在議定當中」,目前無法確定,請消費者別太恐慌。

消保處昨天一早到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好市多、全聯、頂好等六大賣場、屈臣氏、寶雅等藥妝店查價後,指各大賣場衛生紙供貨無虞,各家倉儲也都有庫存,少數店家架上貨物售盡,店家承諾會盡速補貨。

民眾到賣場等通路搶購衛生紙,一車車載回家。嘉義市消保官黃崇傑昨天下午到賣場視察衛生紙供貨情況,提醒消費者目前貨源充足,無須恐慌。 記者王慧瑛/攝影民眾到賣場等通路搶購衛生紙,一車車載回家。嘉義市消保官黃崇傑昨天下午到賣場視察衛生紙供貨情況,提醒消費者目前貨源充足,無須恐慌。 記者王慧瑛/攝影

各縣市消保官也出動稽查,但同樣未發現囤貨或漲價,呼籲消費者「三不」,不搶購、不囤貨、不跟風。

消保處除在行政院消保會官網設置「市售衛生紙最新資訊」,也將輔導業者成立「平價專區」,區別促銷衛生紙、原價衛生紙。

公平會今邀業者喝咖啡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則說,這次漲價幾乎所有媒體都報導,懷疑有廠商透過媒體在隔空交換訊息,達到合意的聯合行為,今天將舉行「倡議競爭及禁止聯合調漲衛生紙價格座談會」,並邀衛生紙廠商金百利、永豐餘、正隆、及全聯、家樂福、大潤發、遠百及好市多等八業者出席。

但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表示,「政府監督機制失靈,導致消費者恐慌」,早在得知國際紙漿將上漲的時候,政府物價穩定小組就應適時提醒消費者,而非消息滿天飛時,才出面喊話。游開雄說,「喊話不如實際作為」,政府應督促業者說明,讓消費者得知是否漲價、漲幅多少。

徐國勇說,衛生紙是終端商品,紙漿價格上漲並不會影響到其他民生物價。徐國勇還說,行政院也沒說三月中後衛生紙會漲價。

劉清芳表示,國際紙漿上漲是事實,但漲多少、怎麼漲、何時漲價,「業者還在議定」。

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則說,消保處詢問量販店業者,有人回應沒收到漲價訊息,有的說有收到漲價消息,但各大賣場已拍定三月中檔期,可確定三月中前價錢不變。

民眾到賣場等通路搶購衛生紙,一車車載回家。 記者王慧瑛/攝影民眾到賣場等通路搶購衛生紙,一車車載回家。 記者王慧瑛/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