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

議員推動黃9線公車 延駛至故宮南院

#交通 #嘉義 #故宮南院 #中研院 #黃9線 #烏山頭水庫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台灣社會資源長期以來被認為重北輕南,因此不少中央學術研究單位紛紛設點在南部地區,除了中研院即將在台南建設南區分院,國立故宮博物館南院試營運多時,7月1日將正式營運,台南市議員李退之希望市公車黃9線能順利通車,延駛至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7月起正式營運,台南市議員希望黃9線市公車能延駛,讓台南市民方便前往故宮南院觀光。 (萬于甄攝)

故宮南院試營運期間造成許多風波,像是場館漏水、藝術品被潑漆等,但仍不減南部地區民眾前往參觀展覽的興致,預約人數每每爆滿。

為方便台南市民眾前往故宮南院觀展,李退之積極推動黃9線公車延駛至故宮南院。李退之昨日表示,該班次公車原先就有開抵高鐵嘉義站;鑑於故宮南院就在鄰近5公里處,行駛時間約10分鐘可抵達。但根據法規,市區汽車客運業跨縣市延長路線,需由當地縣市公路主管機關同意。

他強調,黃9公車延長行駛不但方便溪北地區新營、後壁等地民眾前往故宮南院參訪,同時也能經由新營轉運站順遊北台南各地景點,如關子嶺溫泉、烏山頭水庫等,增加大台南觀光效益。李退之希望市府交通局邀集嘉義縣政府、交通部公路總局及新營客運,共同研商黃9路線延駛故宮南院的可行性,並在故宮南院7月1日正式營運時順利通車,創造中央地方人民三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