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3

龍巖建殯儀館 住戶火爆抗議

#政策 #龍巖 #殯儀館 #住戶 #抗議

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龍巖公司將於緊臨高雄市立殯儀館的三民區、與鳥松區交界處,興建私立殯儀館,28日舉行公聽會,引起附近社區百餘名民眾抗議,公聽會被迫散會,居民要求市府必須在會議紀錄登載「因全體民眾反對,公聽會不得再召開」。

龍巖自行規畫BOO案(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計畫在三民區鼎金段,興建地下2樓、地上6樓的私立殯儀館,占地500多坪;總經理特助黃星彥說,土地為私有地,被劃為殯儀館用地,2009年申請興建龍巖殯儀館,第1階段殯葬設施審議已通過,目前正進行第2階段促參審議,並依規定召開公聽會。

公聽會在三民區公所舉行,由市府殯葬管理處長謝汀嵩主持,現場充滿火藥味,來自三民區、鳥松區百餘名居民到場抗議。居民黃玉燕表示,此案是2010年舊案,當時被居民擋下來,現在再召開,卻沒通知居民,程序不符,附近是澄清湖、金獅湖「雙湖計畫」特區,為何又要建另一座殯儀館?

現在來個市府讓利BOO案(龍巖殯儀館),叫當地居民情何以堪?市議員黃香菽、曾俊傑、林芳如、邱俊憲、沈英章及多位里長到場關心,鼎金里長高豐麟憤而摔椅,警方到場維持秩序,公聽會因居民強烈抗議沒開成宣布散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