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81

高市205兵工廠 區段徵收啟動

#地方 #遷廠 #徵收案 #205兵工廠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市府爭取辦理205兵工廠遷廠區段徵收多年,昨市府地政局宣布,這項高雄市亞洲新灣區面積最大也最核心的區段徵收案,已在內政部審議通過,象徵亞洲新灣區發展,再向前邁一大步,即起正式啟動開發作業。

205兵工廠落地高雄超過70年,位於中山三路、光華三路、凱旋四路口。原是國軍負責輕兵器、機槍、砲及彈藥研發生產單位,如今成為亞洲新灣區核心,掌控高雄港及小港國際機場出入門戶,捷運紅線及輕軌也在此交會。

高市205兵工廠遷廠區段徵收案,獲內政部審議通過,圖為205兵工廠空拍圖。(圖/高市地政局提供)高市205兵工廠遷廠區段徵收案,獲內政部審議通過,圖為205兵工廠空拍圖。 圖/高市地政局提供

為保障市民安全、促進高市產業升級轉型,前市長陳菊任內推動該區的都市計畫變更及開發,歷經市府與中央多次磋商爭取,2016年在前行政院長林全見證下,市府與國防部簽署合作開發意向書。

地政局表示,目前市府在亞洲新灣區共辦理10處公辦重劃及1處區段徵收,面積合計169.3公頃;其中公辦重劃面積共110.6公頃,而205兵工廠遷廠區段徵收面積就達58.7公頃,占整體1/3以上面積。

地政局指出,205兵工廠開發區範圍,除98.02%的公有土地及0.65%台糖、中石化等公司法人土地外,尚有1.33%土地為18位私人地主所有。經與地主協商,已辦理25次協議價購,最終11位達成價購,其餘地主則同意參與區段徵收共同合作開發。

地政局預定6、7月間辦理區段徵收計畫書公告,公告1個月期間,原土地所有權人可申領抵價地。軍方部分則已協議不領取抵價地,改領價金,並視其遷廠進度辦理撥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