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30

東大圖書館…俯瞰遍綠 側看成書

#學區 #十大特色圖書館 #台東大學 #台東觀光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台東大學圖書館去年獲選為全台十大特色圖書館,今年馬上就成為台東新地標,不少遊客都想前往探訪。校內學生都認為圖書館有特色,是台東大學的榮耀。

台東大學圖書館2013年完工,接近5億元的造價,它的特色從一般角度實在看不出來,但如果能夠以360度觀察,就能發現它的特別。

這棟圖書館是地上5層、地下1層的建物,位在知本校區大學湖畔,交大建築研究所前所長張基義曾誇讚它是「台東建築美學新典範」,過去只有在地人會前往參觀取景,如今拿下十大特色圖書館頭銜,已經有愈來愈多人前往探訪。

台東大學指出,這棟圖書館採用綠建築,屋頂和斜坡覆蓋草皮,如果從正上方往下看,會覺得是一處平坦綠地;但如果從側面看,則像是一本被翻開蓋在地面上的書;從大學湖方向看,則充滿現代感。

體育系1年級學生麥芳綺、陳怡婷說,這座圖書館就像山,台東有很多山,感覺很match,而且圖書館內部很漂亮,從圖書館裡面往外看的風景也很漂亮,晚上還可以觀星。

心動系2年級學生施曉薇則說,圖書館滿漂亮,感覺像一本打開的書,學校投入很多經費建造,是滿好的景點,也是台東新地標。

部分學生認為,第一眼看到圖書館,直覺就想到東海大學的教堂,一樣是「東大」,希望未來台東大學圖書館可以和東海大學教堂比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