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5

好天氣剩今明兩天 出遊趁早

#居家 #遊玩 #趁早 #好天氣 #變天

記者廖德修/台北報導

好天氣還剩今、明兩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明各地天氣恢復穩定,氣溫回升溫暖舒適,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周二(20日)大年初五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21日(大年初六)至23日冷空氣跟著南下,北部會進入溼冷的天氣型態,各地溫度將降到攝氏13、14度,達到大陸冷氣團的標準。

21日(大年初六)將變天,不少民眾昨天趁著風和日麗,集體出遊風景區,一路上大小闔家歡樂好不熱鬧。(季志翔攝)21日(大年初六)將變天,不少民眾昨天趁著風和日麗,集體出遊風景區,一路上大小闔家歡樂好不熱鬧。(季志翔攝)

氣溫轉變當心著涼

李孟軒說,天氣剛好會在春節連假結束與恢復上班時產生變化,而且與先前的溫暖舒適有顯著的差異,民眾要小心保暖避免著涼。

不過今明兩天仍是適宜出外走春的好天氣,可多把握,但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尤其在深夜、清晨時段能見度不佳,民眾往返時須多留意路況以及航班資訊。

氣象局估計,這波冷氣團影響台灣約3、4天,到了24日至26日將轉為偏東至東南風,冷空氣減弱逐漸回溫,水氣也減少,只剩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仍可能降雨。

台東外海4.2地震

另外,昨天下午5點06分在台東外海發生一起芮氏規模4.2的地震,位置在台東縣政府23.1公里的海域,深度22.9公里,屬深層地震,最大震度綠島3級,台東縣台東市、屏東縣三地門鄉均為1級。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這起地震和之前的花蓮群震無關,位置在歐亞大陸板塊下插菲律賓海板塊的隱沒帶下方,深度逾20公里,致災可能性減輕許多。台灣地區地殼厚度大約30至40公里,地震深度若在15公里以內、規模又大,就有致災可能。

與花蓮群震無關

台灣東部發生地震大致有兩種情形,一種是菲律賓海板塊往西北的歐亞大陸板塊推擠,造成隱沒帶下方破碎帶地震,日前花蓮群震即屬於此。在2月6日規模6.0、震度7級的強震後,至昨晚6點為止共發生360次餘震,加上主震1次、前震95次,花蓮群震累計已有456次。

另一種是歐亞大陸板塊往東南移動、擠壓菲律賓海板塊,其隱沒帶大約在台東至恆春、一直深入太平洋,昨天台東外海地震即屬於此。據統計,台灣東部地震有70%發生在海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