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稅制難撼國人擁房心! 全台這裡住宅自有率最高

#住宅 #住宅自有率 #房市 #稅制 #居家 #地方 #多空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主計總處近期公布最新人口及住宅普查,全國住宅自有率為78.6%,比起10年前普查時的79.2%,減少了0.6個百分點。住宅自有率最高縣市為彰化縣86.9%,其次為宜蘭縣84.9%,基隆市與新竹縣則同樣均為84.6%。
 
自有率最低的為連江縣69%,台北市72.1%第二,第三名新竹市及新北市,均為為76.2%。
 
全台住宅自有率最高縣市為彰化縣。圖/業者提供
全台住宅自有率最高縣市為彰化縣。圖/業者提供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主計總處住宅自有率,是以住宅為單位,房子為經常居住成員所擁有,即為自有。
 
他表示,過去10年政府推出不少房市政策、稅制,經濟也有很大變化,但從數據來看,對於住宅自有率的影響其實並不顯著,國人仍偏好擁有房子自住,外在條件的因素並不容易衝擊國人房產自有的觀念與想法。
 
從各縣市住宅自有率來觀察,台北市、新竹市、新北市等地都是當地民眾認為房價較高的縣市,且有較多移入人口,住宅自有率因而略遜於其他地區。彰化縣、宜蘭縣、基隆市在房價相對較容易負擔、人口因素穩定,反而造就自有率較高的現象。
 
張漢超表示,住宅自有率趨勢穩定,代表當地剛性需求相對平穩,房地產相關業者的商機也會較為穩定,而一旦發生明顯變動,很可能就不僅只是民眾購屋決策思維改變這樣單純了,背後很可能有其他更重大的因素導致民眾基本購屋需求發生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