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高雄防疫等級提高 25日前學校停止跨縣市活動

#地方 #政策 #防疫 #快篩 #居家檢疫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市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長輩第二劑AZ開打,比照第一劑由公所發通知單,施打時間為9月16日至26日。此外,境外防疫等級提高,高雄市要求自主健康管理期滿時要加驗一次居家快篩;學校9月25日前停止跨縣市的戶外教學等集會活動,班親會採線上辦理。
 
陳其邁指出,高雄長輩第二劑AZ開打,9月12日起請公所發通知單,施打時間為9月16日至26日,請長輩攜帶黃卡、接種通知書、意願書與評估單施打,若需要可向公所申請計程車,不願預約與排隊,上次怎麼打這次怎麼打,若黃卡遺失可向衛生所申請補發。
 
高雄市長陳其邁針對中秋節拉高防疫等級。記者徐白櫻/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針對中秋節拉高防疫等級。記者徐白櫻/翻攝
 
此外,特別針對Delta變種病毒,高雄市除幼教老師每周公費快篩外,陳其邁提醒老師與同學,若有發燒,加上有北部旅遊史、接觸史要向校方報備或請假,不要有症狀硬要上班,呼吸道疾病要就醫。
 
高雄市境外防疫等級調高,陳其邁說,目前14天居家檢疫都是要待在防疫旅館,入境、居檢中間與離開防疫旅館時篩一次,但高雄市在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滿時,會再增加一次居家快篩,加驗一次快篩。
 
中秋節防疫部分,醫療院所、大眾運輸工具都會加強清消,希望學校取消或延後非必要活動,9月25日前停止跨縣市集會活動,班親會線上辦理,家長非必要不要進入校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