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南下台東墾丁車潮一早停停走走 旅宿店已一房難求

#地方 #南下 #交通 #塞車 #旅宿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屏東即時報導
 
中秋4天連假今天開始,台東和屏東墾丁旅宿店前兩天一房難求,返鄉和度假車潮今天一早湧現,匯集台東及墾丁地區車流的省道台1線枋寮水底寮三叉路口,上午6至7時南下車道已出現1732輛的大量,警方預估8時後車流量會倍增,7時40分實施調撥車道紓導措施,調撥北上內側車道長9公里供南下車輛,直到下午,都要有停停走走的心理準備。
 
墾丁核心區旅宿在中秋連假、國慶連假前兩天和周末多滿房,警方估計4天將湧入10萬遊客,加上龐大車潮往來台東,白天塞車不可免;警方提醒,南下車潮最熱門時段是連假前兩天的上午7時至下午1時,出現在台1線枋寮水底寮至枋山南下路段,北上車潮集中在每天下午2至6時的台1線枋山至枋寮段,是交通尖峰塞車的「地雷」時段。
 
中秋4天連假今天開始,匯集台東及墾丁地區車流的省道台1線枋寮水底寮三叉路口,上午6至7時南下車道已出現1732輛的大量,警方7時40分實施調撥車道紓導措施。圖/聯合報記者潘欣中翻攝
中秋4天連假今天開始,匯集台東及墾丁地區車流的省道台1線枋寮水底寮三叉路口,上午6至7時南下車道已出現1732輛的大量,警方7時40分實施調撥車道紓導措施。記者潘欣中/翻攝
 
為因應龐大的車流,警方車假每天上午在台1線枋寮水底寮至枋山南下路段實施調撥車道外, 枋山至枋寮段北上車道因匯集台9線台東及墾丁地區返鄉車流,假日常有汽車違規行駛機慢車道造成道路壅塞,今年首次採取北上汽機車分道「實體分隔交通錐」,直到國慶連假收假後,第1段為438公里(博愛橋路段)至437公里(三叉路口),第2段為453公里(枋山大橋段)至447公里(內獅路口) ,於外快車道與機慢車道間設置交通錐加連桿,形成實體分隔。
 
另外,通往墾丁的省道台26線,因適逢車城福安宮土地公祝壽、遶境人潮,警方必要時實施南下由車城路段管制,3日起北上車道實施疏導措施;入夜後人潮集中的墾丁大街,連假期間實施單行道管制措施,每日下午6時起,南下從墾丁牌樓前右轉行駛大灣路至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右轉接台26線南下,北上行駛墾丁路,禁入大灣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