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4

降低保母年齡 幼兒媽兼職鬆綁

#政策 #保母 #收托人數 #兼職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台北報導

 

台灣保母整體年齡偏高,逾5成7超過50歲,其中近1成8更是超過60歲的阿公、阿嬤級。衛福部社家署因此修法,自己育有幼兒的保母,白天收托人數從原本1名放寬至2名,最快年底上路。

 

社家署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全台共有2萬6544名保母,其中20-29歲占率只有2%,30-39歲占12.37%,40-49歲占28.12%,50-59歲占39.6%,60-69歲占17.38%,70歲以上占0.52%。40歲以下的保母不到1成5。

 

自己育有幼兒的保母,白天收托人數從原本1名放寬至2名,最快年底上路。(中時報系資料照片)自己育有幼兒的保母,白天收托人數從原本1名放寬至2名,最快年底上路。(本報資料照片)

 

社家署署長簡慧娟表示,舊規定夜間收托2名兩歲以上幼兒者,白天只能再收托1人,相當於自己育有兩名幼子的保母白天只能收托1人、收入少,影響育齡女性擔任保母意願。

 

新修正的「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登記及管理辦法」,未來夜間收托,或自己育有2名2歲以上幼兒的保母,白天可另收托的人數從現行的1人增加至2人;另新增夜間收托,或自己育有1名未滿2歲及1名2至5歲幼兒,白天可另收托1人。且子女的計算,從現行6歲以下,放寬至未滿5歲,保障家有幼兒的保母工作權,保母整體年齡可望降低。

 

此外,過去保母收托地點限居家,未來還可到企業指定的地點,即使是小規模企業也可為員工聘請保母,盼增加友善職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