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3

家長注意 疑睡姿問題2嬰孩猝死

#睡姿 #嬰兒 #猝死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謝佳潾、林欣儀/綜合報導

連日溫差大,台中、屏東14日都傳出嬰兒疑因睡姿問題,造成猝死意外。其中,屏東是2個月大的武姓女嬰在家午睡時,被媽媽發現突然沒有呼吸心跳,送醫不治;台中則是5個月大男嬰由媽媽帶到丈夫的木材加工廠睡覺,疑因趴睡猝死,兩起案件都由檢警調查中,並呼籲家有小孩家長應格外注意。

 

據了解,25歲姚姓女子與先生、子女一家4口同住在屏東娘家,經濟狀況並不好。姚女是全職家庭主婦,靠武姓丈夫打零工維持家計;鄰居們說,他們與大家的互動並不多,之前有看過姚女的妹妹幫忙顧小孩,但後來妹妹跟著媽媽、也就是死者的阿嬤到彰化工作,所以孩子都由姚女自己照顧。

 

新埤鄉箕湖村14日傳一起嬰兒猝死案,2個月大的武姓女嬰在午睡後突無呼吸心跳,25歲姚姓媽媽緊急報警求助,不料送醫後仍不治。警方封鎖現場採證。圖/記者謝佳潾攝影新埤鄉箕湖村14日傳一起嬰兒猝死案,2個月大的武姓女嬰在午睡後突無呼吸心跳,25歲姚姓媽媽緊急報警求助,不料送醫後仍不治。警方封鎖現場採證。圖/記者謝佳潾攝影

 

社會處指出,武家男子是原住民,他們家並非低收入戶,只能算是「比較弱勢」,平常是靠新埤鄉公所的物資救助,案發後,死者的爸爸因為沒錢幫女嬰下葬,一度四處籌安葬費,社會處會予以協助。

 

警方指出,案發時,姚姓媽媽與2歲男童、2個月大的女嬰在2樓房間睡午覺,媽媽睡在兒子和女兒中間,但她與男童是在地板上打地鋪,女嬰則是睡在嬰兒床上。

 

警方初步研判,女嬰可能是因睡姿不正確或季節轉變引起猝死,詳細死因尚待進一步相驗,全案刻由屏東地檢署相驗調查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