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2

寶山鄉鹽港溪淤塞嚴重 新豐橋段大雨恐溢堤

#地方 #溪河 #新豐 #寶山鄉 #河川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因鹽港溪流經寶山鄉新城段之河道淤塞嚴重,遇大雨產生河水漫流有氾濫之虞,立法委員徐欣瑩9日早上邀集中央地方相關單位進行會勘,希望經濟部第二河川局及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能儘速完成河道整治與清淤工程,讓當地居民不要每逢大雨就提心吊膽。 
 
 
徐欣瑩委員表示,接獲鄉長及多位民代陳情鹽港溪河川水位遇大雨就會暴漲,特別是新豐橋段,去年已經差一點就要溢堤,現勘後發現河道內淤泥嚴重排洪功能不佳,已爭取600萬經費並要求經濟部第二河川局進行長達2200公尺的河道整治與清淤工程。
 
至於位於河川界點新豐橋以上的權責單位為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徐欣瑩委員要求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於汛期前清理目前淤積的野溪河道,並加強水土保持,以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