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5

華盛頓幼兒園上月才超收挨罰 再爆超收上百人

#華盛頓幼兒園 #地方 #政策 #學區 #超收
聯合報 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內湖區華盛頓幼兒園6月初因超收64人,挨罰近20萬元,教育局限期1個月內改善,但近日再有家長爆料,幼兒園超收人數破百。教育局派員到場稽查,幼兒不僅在立案核可的1、2樓上課,園方還運用2樓以上的空間,明顯違規擴大使用,超收上百人,今將上網公告裁罰金額。
 
教育局表示,已要求園方3周內提改善計畫,若第4次再查獲類似情形,將勒令停招。記者昨致電幼兒園,因園長下班,未獲回應。
 
北市內湖區華盛頓幼兒園6月初因超收64人,挨罰近20萬元,教育局限期1個月內改善,但近日再有家長爆料,幼兒園超收人數破百。圖/google map
內湖華盛頓幼兒園。圖/google map
 
華盛頓幼兒園鄰近內湖科技園區,因月費便宜,令不少家長動心。5月遭民眾檢舉,沒幫孩子保團保還向家長收保費,教育局到場稽查發現,園所核定人數90人,現場卻多出52人,比對團保資料後,再另發現12人,共超收64名學童,教育局開罰19萬2千元,要求園方6月22日前提出安置計畫。
 
不料,園方提出的安置計畫內容,僅承認師生比不符,有超收事實,未見改善方案。教育局6月24日再派員稽查,竟超收100多人,園生不僅在立案的1、2樓上課,連3、4、5樓的課照中心都有幼兒上課。
 
至於學生團保,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說,已取得幼生名冊,要比對後才知多少人沒保險。
 
陳素慧呼籲,家長選擇幼兒園時,務必親自到現場參觀,幼兒園只能設置在1、2樓,除非2樓使用面積不足,才能申請用3樓,3樓以上就是違規使用;家長也可參考幼兒園立案證書,比對招收人數與現場人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