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3

魏應充維持交保裁定 改3億交保

#地方 #魏應充 #交保 #頂新集團 #合議庭 #羈押

記者洪璧珍、鐘武達、吳敏菁/彰化報導

眾所矚目的頂新魏應充等人交保發回更裁案,彰化地院合議庭昨日堅持魏等4人串證之虞已大幅降低,無羈押必要,下午4點裁定維持交保裁定;但為了確保魏無逃亡的相對可能性,保金提高至3億元。

頂新混油案重開羈押庭,魏應充改裁定3億元交保,離開時只說祝福大家,謝謝大家關心。

彰院審判長吳永梁再三強調,這不是最終審判,只是就魏應充等4 人的羈押必要性依法裁定,希望外界不要再有誤解。

有錢會逃亡? 不必然

彰院合議庭1月28日凌晨裁定魏以1億元交保,常梅?、陳茂嘉與楊振益3人各500萬元交保;理由是主要爭點的證據調查程序已完成,被告等人串證之虞已大幅降低,且以相當金額交保,限制住居與出海出境,並定期向警方報到,應無逃亡之虞。

合議庭這項凌晨的裁定結果傳出,輿論譁然,撻伐聲四起;檢方立即於30日抗告。台中高分院認定魏等人,仍有串證逃亡之虞,並質疑以頂新的財力,1億元的交保金似無拘束能力等理由,發回更裁。

彰院合議庭昨日上午9點10分原訂進行第3次審理庭因而順延,先進行延押庭;4名被告均準時到庭。

承辦檢察官姚玎霖、施教文、莊佳瑋與公訴檢察官邱呂鎧蒞庭,主述莊檢運用投影片,引用最高法院判例,力主魏等人應羈押;還上網查詢富比士資料,指出魏有20億美元的身價,富可敵國,面對重刑,顯有逃亡動機。同時以伍澤元、白鴻森、林克穎與蔣國樑等的逃亡事實證明「逃亡的方法有100種!」辯方則舉趙藤雄等人為例,強調「並不是有錢人就會逃亡!」。

悲情牌 4被告鼻涕眼淚

我們熱愛台灣!魏應充等4名被告都強調不會逃亡。魏說妻小在此,並以自己受到不理性對待仍準時到派出所報到,證明絕不會逃亡。常則形容自己遭偵辦感受如「被蓋布袋毆打」,一度哽咽拭淚。楊則打悲情牌,說越南的2個兒子以為被爸爸拋棄,小兒子罹腦瘤,想接回台治療;500萬元的交保金是兒子向長輩下跪借來的,當場哭了起來。

合議庭原訂下午2點10分公布裁定結果,因本案受矚目,也慎重其事地製作投影片詳述理由;因而延到3點30分才開始,並直到4點鐘才公布,吊足大家的胃口。

恁爸有錢 20分鐘湊2億

合議庭認為,就檢方目前的舉證與合議庭的證據調查,魏等人的涉案情節與起訴時已有所變動,不符羈押的比例原則,因而維持交保裁定,但為了降低魏逃亡的相對可能性,交保金額提高至3億元。

果然真有錢!交保裁定後20分鐘,魏家二姊魏娟娟即已抵達法警室辦保,速度之快,令人咋舌;而合議庭也接續進行第3次審理庭,晚間8點半庭畢,魏步出法庭時向守候媒體合掌鞠躬說「謝謝大家關心」、「辛苦了,祝福大家!」後搭車離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