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6

購保育植物 頂新魏家兄弟緩刑

#地方 #頂新集團 #台灣油杉 #魏應交 #魏應充

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

頂新集團4年前花1千多萬元向園藝業者選購72株被列為稀有植物的台灣油杉,種在成美文化園區當綠籬,被人檢舉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魏應交、魏應充兄弟認罪,承諾把台灣油杉移植到林務局指定的保護區,昨天分別被彰化地方法院判處拘役90天、50天。

田尾鄉園藝業者羅姓兄弟各處拘役50天;陽明山陳姓園藝業者已死亡,檢方作成不起訴處分。

羅姓兄弟辯稱,爭議的油杉是自行復育後公開販售,並非從保護區偷挖。魏家兄弟也說,不知道油杉被列為稀有保育植物,法官採信4名被告的辯解,諭知都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

彰化縣永靖地區園藝業者原本大大方方標示「油杉販賣」,陽明山也有不少園藝業者公開販賣,民眾甚至上網就能搜尋到,油杉幼苗每株300元,成樹從10萬元到50萬元都有;魏家買油杉被法辦後,油杉買賣一夕間消失。

頂新魏家斥資2億美元利用百年祖厝打造面積達16公頃的成美文化園區,購買不少珍貴植物綠美化或當綠籬;3年前有人向彰化地檢署檢舉園區的台灣油杉是農委會公告稀有保育植物,依文化資產保存法不得採摘、挖掘。

魏應交、魏應充兄弟承認2012年7月間田尾鄉羅姓園藝業者帶去看樹,從1百多株中選購36株,每株12萬元;9月間再向陽明山陳姓園藝業者選購36株,每株28萬元,共花了144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