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8

明星學區吸金 房價強強滾

#學區 #明星學區 #明星小學 #明星國中 #小戶長 #金華國中 #新生國中 #房價

記者蒼弘慈/台北報導

為不讓小孩子輸在起跑點上,不少家長除托關係寄戶籍外,寧多花點錢購買明星學區房子,房仲業者表示,同樣是大安區,擁有金華國中、新生國小指標學區房價,硬是比大安區平均房價高出10%到15%,儘管目前房地產市場有價量變化,但明星學區房價「不受影響」。

金華國中、新生國小明星學區等明星學區加值,當地房價「不受影響」。(截取自Google Map)

新生國小 明星學區(截取自Google Map)

「近年來,儘管房價受打房影響有下跌,但明星學區房價始終屹立不搖」,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一開口,就直指明星學區在父母心中,有不可取代的地位,也因此無論外在環境如何變化,房價就是不跌,反而持續往上。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指出,明星學區房子持有性較高,釋出的量很少,也因此房價相對抗跌,像大安區平均中古屋每坪85萬元到88萬元左右,但擁有金華國中、新生國小指標學區房價,去年中古屋房價就已破百萬,新成屋開價更喊到150萬到180萬元,顯見明星學區的吸引力有多驚人。

且不光是學區好讓房價相對抗跌,黃舒衛表示,明星學區還有另一個重要優勢,就是位於市中心,無論生活機能、交通都相當便利,也是大家搶著要的原因之一。

不過,這並不表示現在是明星校區,未來也會是明星校區。徐佳馨提醒,在少子化影響下,明星學校未來會越來越集中在前段班的學校,後段班的學校則有可能慢慢沒落,在選購房屋時,還是得多重考量不同的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