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13

農舍擴建豪宅 勒令停工照蓋不誤

#地方 #江蕙 #豪宅 #農舍 #地主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宣布封麥的「二姊」江蕙,被一家電子媒體報導要在嘉義市劉厝里玉山路蓋豪宅新家,江蕙在臉書澄清並非她的房子。

為了解決農舍亂象,內政部和農委會修正「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未來農舍的起造人和購買農舍的承受人,都必須是農民,也就是不具備農民身分就不能蓋農舍、不能買農舍,但「繼承」不在此限,真正落實農地農用。 記者蘇健忠/攝影

市政府接獲民眾檢舉指豪宅是以農舍興建,地主未申請擅自蓋;市府已貼通知單勒令停工,但昨天工地照常施工。

「好氣派的豪宅喔!」電視報導後,位在玉山路上這棟大興土木豪宅,吸引許多民眾好奇觀看,連劉厝里長許明對也到場,詢問工地主任,主任說地主在北部;許明對說,市府在大門上張貼通知單,要求地主依法處理,他不認識地主。

昨天豪宅工地照常施工,大門張貼市府通知單,寫著「擅自興建,請立即停工恢復原狀,否則依建築法第93條處理」,勒令停工建築物,非經許可不得擅自復工;未經許可擅自復工經制止不從者,除強制拆除其建築物或勒令恢復原狀外,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3萬元以下罰金。

本報記者在外拍照,馬上有工人出外監看,記者表明身分要進入,工人說:「主任不在」。

市府都市發展處長劉田財說,豪宅是農舍,地主未申請擅自擴建,將會同農業局會勘,地主不停工復原,將依建築法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