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23

恐現多殺多、房價跌!六都「6區」被點名非傳統熱區

#多空 #2023年 #六都 #房價跌 #北市科 #塭仔圳 #青埔 #北屯 #多殺多 #房價 #好房網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2022年連續升息、政經情勢不穩等情況下,國內房市也逐步走冷,金融研訓院金融研究所針對國內銀行業調查,銀行業者估計今(2023)年初開始,未來3個月整體房價可能明顯下修;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並點名六都中的6個區域,包括話題單薄、非傳統房市熱區...等因素,又在今年整體房市預期仍不樂觀之下,房價跌的情況有很大機率出現。
 
金融研訓院金融研究所分析,在《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效應下,加上去年下半年開始房市就走冷,以及今年房市仍是保守看待,代表房市下行趨勢明顯,國內銀行業估計未來3個月整體房價可能下修,且下跌幅度會頗為明顯。
 
台北市北士科、新北市塭仔圳、桃園青埔特區、台中北屯、高雄市楠梓,以及台南市純粹依靠南科的區塊,都屬非傳統房市熱區的地段,有一定跌價風險。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土壤液化潛勢區完整公開,有人質疑恐怕會影響房價及區域房產價值?專業結構技師、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提出精闢觀點,導正錯誤迷思。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而像是南部、北高雄、台中一些「推案量體大的區塊」,加上這些區域近年「房價三級跳、投資客又比較多」,具備上述這3面向,如今又面對房市持續不看好,這些區域房價下修的態勢恐怕將更加顯著。
 
陳炳辰就點名台北市的北士科、新北市塭仔圳、桃園市的青埔特區、台中市北屯、高雄市楠梓,以及台南市純粹依靠南科的區塊,都屬於非傳統房市熱區的地段,都有一定風險,「有不小機率出現多殺多情況,加上先前購置預售屋有意脫手方,與建商價碼之間的競爭,壓低獲利、連帶使區域房價下跌,都可能出現」。
 
至於《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對房市的影響又如何?陳炳辰表示,該案在信心層面上的影響多過於實質,主要在於像是受矚目有條件換約,又因為預告多時,而2022年整體房市不佳,也沒有太多投資客進場,能再做房產投資者,除了心臟夠大顆外,口袋也夠深,英雄比氣長,不乏可擺長做出租、或有獲利與避稅的時間點才脫手,不至於淪為太大量的逃命潮。而私法人購屋採許可制方面,因企業主如今也看緊荷包資產,不輕易追高房產,現況的直接殺傷力推判不會太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