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5

後龍溪防洪河段縮減 還地於民

#後龍溪 #防洪 #大湖鄉 #地主 #政策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後龍溪大湖鄉富興村3.2公里河段,23年前由省政府公告畫入河川治理範圍,一些地主渾然不知,權益嚴重受限。水利署第二河川局檢討後,17日公告防洪河段用地範圍線(紅線)由原公告25公尺寬,縮減至12公尺為原則,還地於民。
 
立委鍾孔炤日前接獲水利署這項通知,他表示,大湖地區許多鄉親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片面被畫入河川治理範圍,土地使用受到許多限制,幾經溝通,這次終於還地於民。大湖鄉長胡娘妹、富興村長劉永國都表示,還不清楚修正具體內容,擔心地方還有不同意見。
 
水利署第二河川局公告後龍溪防洪河段用地範圍線縮減。圖/ 記者范榮達攝影水利署第二河川局公告後龍溪防洪河段用地範圍線縮減。圖/ 記者范榮達攝影
 
第二河川局表示,為使用地範圍線更為合理且符合現況,並因應當地發展,不影響水理的情況,公告修正調整黃、紅線,盡量維護早年原公告前合法房屋(華興國小前)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