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9

失婚又喪子 開民宿獲新人生

#地方 #大湖鄉 #傅嚦娟 #民宿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中年經歷失婚及喪子椎心之痛的傅嚦娟,人生墜落最低潮,2年前到苗栗縣大湖鄉偏遠的馬那邦山接手1家民宿,打理民宿接待旅客全靠她雙手,但優美環境和旅客的熱情,讓她忘卻隻身開民宿的風險,更逐漸走出傷痛,嶄新的人生重新再出發。

經歷失婚與喪子之痛的傅嚦娟,隻身經營民宿自得其樂,並走出傷痛重新站起來。(記者陳慶居/攝影)

50多歲的傅嚦娟原與丈夫育有1雙子女,擁有幸福家庭。然於90年失婚後與兒遷居台中相依為命,成了單親媽媽;兒子是她生活中唯一精神支柱,未料福無雙至,禍不單行,3年前兒子念大學時因腦溢血驟逝,讓她受雙重打擊。

傅嚦娟帶著悲慟在日式商務旅館工作,獲老闆青睞先後擔任總務等主管,工作雖有成就卻累壞身體,她不想賣力工作卻得買藥吃,且再多成就再也無法和兒子分享,回家仍無法揮別失婚、喪子之痛,常暗夜哭泣。

前年1場因緣際會,到苗栗名山馬那邦山山腰接手經營民宿,但地處偏僻,騎車到大湖和苗栗市區採買,分別得花1小時和2小時,且1個人得總理民宿大小事,數度想打退堂鼓。

後來有客人對她說,腳下雲霧飄渺,卻沒讓遠方關刀山因而消失,凡事不能只看外表;看到10公分高的波斯菊開花展現堅韌生命力的感動,還有許多熱心旅客的溫馨回饋,體會到《妳若盛開、蝴蝶自來》、《妳若精彩、天自安排》真諦,逐漸放下對兒子的思念。

「弱女子隻身經營民宿難道不會怕嗎?」傅嚦娟說,颱風夜雷電交加當然會不安,但有好鄰居和旅客陪伴,自然雨過天青。能走出陰霾,她不忘感謝昔日老闆鄭光廷,在最無助時提攜她;鄭益財給她舞台發揮專長,讓她找回樂觀,勇敢再站起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