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8

大湖薑麻節 體驗幸福

#薑麻婚禮 #地方 #大湖鄉 #大湖薑麻節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大湖鄉薑麻園休閒農業區凝聚社區共識,以「老薑帶嫩薑」理念投入農村再生的發展過程,獲選入南一書局出版的國小課本,2015大湖薑麻節將於7、8日登場,規畫客家薑麻婚禮、5way夢想薑園健走等活動,並結合餐廳民宿研發各式創意薑麻料理,歡迎民眾上山體驗薑麻文化與幸福農村。

大湖鄉130縣道上的薑麻園擁有得天獨厚的景色,地方上老一輩薑麻園人(老薑)凝聚共識參與農村再生課程,在農委會水保局、縣府輔導下轉型為休閒農業區,獲選為全國10大經典農村殊榮與全國農村再生培根計畫金種子獎,吸引讓年輕一輩(嫩薑)願意回鄉打拚。

「我們全家參訪薑麻園休閒農業區,客家人稱薑為薑麻,薑就是薑麻園的主要農作物,我第一眼就看到由大量老薑拼組而成的薑山美人,它是由本地年輕人想出來的創意點子。」薑麻園裡「老薑帶嫩薑」的過程,去年首度融入國小3年級國語課本。

「薑麻樂園」作者李翠玲說,3年前參訪薑麻園時,感受客語發音的「薑麻」具有語言、產業知識力,「老薑帶嫩薑」的實際行動與理念讓她相當感動,希望透過課文,讓家長能帶孩子前來體驗薑麻園的人文環境。

今年薑麻節以「胭脂馬遇到關老爺」為主題,協會理事長劉添俊說,7日的薑麻婚禮有5對新人參加,並邀請首屆薑麻婚禮主婚人交通大學教授林崇偉帶著妻兒走紅毯,邀請遊客見證幸福的婚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