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9

「好鄰居」公園啟用 大湖新增休憩好據點

#地方 #建設 #大湖鄉 #社區 #公園

記者洪西國/苗栗報導

大湖鄉靜湖村一處閒置荒蕪、蚊蟲孳生的空地,經縣府與村民聯手打造,變身為美麗的「好鄰居」公園,小而美的公園內生態資源豐富,社區民眾新增一處休憩、運動及聯絡感情好去處。 
 
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及及大湖鄉長陳永福,4日為「好鄰居」公園剪綵揭幕(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好鄰居」公園位於靜湖村忠孝路與上坪街交叉口,面積約3分多,過去因閒置已久,雜草叢生、污水淤積,鄰居反映有毒蛇出沒、鼠類橫行,居家生活品質深受影響。  
 
這處空地的地主是遷居新竹的大湖鄉民謝振峰,去年他返鄉整理土地,與鄉民代表胡娘妹巧遇,他表示雖然有房地產業者對這塊位於大湖市中心的空地垂涎已久,但他不賣地,願意無償提供土地蓋公園,回饋故鄉。 
 
靜湖村民為蓋公園,成立籌備委員會,並請苗栗農改場大湖分場提供專業規劃意見,縣長劉政鴻下鄉視察地方建設時,獲悉靜湖村打造社區公園,同意補助219萬元,由縣府水利城鄉處主辦,去年10月底動工興建,今年元月中旬完工。  
 
「好鄰居」公園內以枕木石步道串連,最大的特色是有條卵石小溪流,水的源頭引自八分圳,清澈見底,周邊還有景觀花圃、兒童遊憩設施,完工後已有許多鳥類、水中生物陸續來拜訪,彷彿就像個小小自然生態教室。 
 
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及及大湖鄉長陳永福,今天為「好鄰居」公園剪綵揭幕,縣長劉政鴻頒發感謝狀表揚謝振峰夫婦,並宣布「好鄰居」公園為無菸公園,同時也允諾將在公園中央移植一棵大樹,以及協助園區綠美化。  
 
謝振峰說,公園取名為「好鄰居」,寓意「鄰居們和諧、快樂;鄉親們都有好事、好運」之意,他希望有一天大湖不僅是草莓的故鄉,也能成為處處繁花盛開、綠樹蓊鬱的美麗家園。 
 
胡娘妹指出,村民為打造公園,有力出力、有錢出錢,捐款村民累計達200多人,金額「少則五百、多則數千元」,熱心感人,公園啟用後村民也將籌組義工隊,定期拔雜草、定時澆水維護,讓「好鄰居」公園成為休閒聚會好去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