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

宋:拚當全世界登陸門戶

#總統政見發表會 #宋楚瑜 #兩岸和平 #親民黨

記者周毓翔/台北報導

總統政見發表會,昨在民視舉行,兩岸議題意外成焦點。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表示,這次仍執意參選是因他憂「國」憂「民」,憂國民黨做得讓人不滿意,憂民進黨未來意識形態主掌台灣經濟發展。兩岸政策上,宋主張在中華民國政府存在的前提下,兩岸一家親,爭取兩岸和平,發揮台灣優勢,成為世界進入大陸的Gateway。

憂「國」又憂「民」

宋楚瑜認為台灣擁有地理、人文與民主三大優勢,台灣具中華、東亞與西洋文化特性,且位處東亞地緣樞紐,全民都受過完整義務教育,熟悉民主制度,「台灣可成為全世界進入大陸的Gateway。」他說,與其消極爭取台灣優先,不如積極發揮台灣優勢,「不是要求他們(中共)讓利,而是如何發揮我們優勢,永保台灣優勢。」

宋楚瑜說,他的兩岸主張要參與、透明、監督,兩岸關係不能由單一政黨把持,不能讓買辦獲取利益,卻沒照顧升斗小民,台灣要善用政治槓桿,讓台灣有更大和平發展空間。宋楚瑜也質疑蔡,執政後會否又用意識形態掌握未來方向;蔡、朱兩人是否有足夠經驗處理兩岸、國安、中央地方政府,及民間許多問題。批蔡會意識形態執政「兩次選舉你們都打敗我,但你們不能勝任的結果,讓台灣往下滑」。宋認為全面執政導致全面腐化,人民應有第三種選擇。

宋提出大聯合政府主張說,台灣問題在領導,藍綠兩黨合起來占據國會九成席次,然至今服貿、兩岸監督條例都沒過,只為政黨利益不為人民福祉著想,應組成大聯合政府,不要勝者全拿。

宋楚瑜還提「國政四原則」:安全性、自主性、獨特性與公平性。所謂安全性,包含國土、經濟、食安與居住安全;自主性,即強化中華民國自主性;獨特性,指台灣有豐富族群及民間組織,每個民間團體都有獨特性,應給予法律保障;平等性是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尊重人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