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0

聖結石家失火意外揭公安問題 蘆洲聯開宅滅火器全過期

#居家 #聖結石 #蘆洲聯開宅 #滅火器 #公設 #管委會 #希望城市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網紅「聖結石」承租蘆洲聯開宅,但家中吸塵器突然起火,卻找不到滅火器,爆出大樓管委會、建商遲未點交公設,導致一堆過期的滅火器擺在地下室,掀起公安疑慮。市議員質疑北市府身為房東,不應態度消極「甩鍋」,市府也承諾代替承租戶,會向管委會求償。
 
位於新北市的蘆洲聯開宅「希望城市」,總計1033戶,在2017年交屋後,北市府分回500餘戶,並提供出租使用,網紅「聖結石」近期也承租入住。
 
網紅「聖結石」承租蘆洲聯開宅,但家中的吸塵器突然起火,卻找不到滅火器。圖/聖結石提供網紅「聖結石」承租蘆洲聯開宅,但家中的吸塵器突然起火,卻找不到滅火器。圖/聖結石提供
 
不料,「聖結石」昨天於臉書發文,指他向北市府承租的屋子發生火災,因為家中的吸塵器突然起火,他卻找不到滅火器,最後才在地下室找到,並貼出一張照片,可見一堆滅火器全數集中地下室,引起網友熱議。
 
身為房東的台北市捷運局指出,當初大樓完工後,先點交專有部分,至於包括消防設備在內的公設,理應由大樓管委會,跟建商進行移交,卻遲遲沒有完成,但核發使照時,消防檢查皆合格,去年8月檢查也沒問題。
 
北市捷運局說,消防單位在6月10日檢查時,發現該大樓的滅火器全部過期,要求8月9日前改善,建商就把滅火器集中於地下室,因處於過渡期,導致民眾無法第一時間找到滅火器,「我們也是受害者」。
 
但消息一出,市議員汪志冰昨天立即安排現勘,不少住戶當面陳情,指該大樓管理欠佳;汪志冰直言,北市府身為房東,擁有500餘戶,應該責無旁貸,在公安必須更嚴謹,不是收了租金,就全部「甩鍋」給管委會。
 
對此,台北市捷運局承諾,北市府會以區分所有權人名義,向跟管委會代為求償,強調跟承租戶站同一線上。
 
網紅「聖結石」承租蘆洲聯開宅,但家中吸塵器起火,卻找不到滅火器,才發現一堆的滅火器擺在地下室。圖/聖結石提供網紅「聖結石」承租蘆洲聯開宅,但家中吸塵器起火,卻找不到滅火器,才發現一堆的滅火器擺在地下室。圖/聖結石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