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620

該不該住家中老公寓?網友推坑:賣掉買新房

#租售 #公寓 #頂加 #逃生 #都市 #買房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大城市與鄉下的生活各有優缺點,民眾在買房時常對於要住在什麼地區而感到苦惱。有一名網友在PTT表示,他目前年收入120萬,可動用存款200萬,和家人住在彰化,工作型態屬在家上班,不須進辦公室,但因習慣都市生活,最近考慮要在台中買房子,其實家裡在台中市區有間五樓老公寓,樓上還有頂樓加蓋,因此讓他很猶豫,該買新房還是住現有的舊房。
 
原PO提到,原先鎖定的目標是700萬~800萬的兩房產品,他認為住新房雖然很舒適,不用擔心安全問題,還可以強制儲蓄,但可能會因為房貸壓力使生活品質下降,所以考慮搬到爸爸的公寓,不過因為房子目前是原PO的哥哥在居住,因此如果搬過去的話,只能住頂加。
 
年輕人普遍喜歡住新房,但可能會因為房貸壓力使生活品質下降。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老舊公寓陽台補登。(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貼文發出後,有網友認為買新房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老公寓的逃生動線可能規劃不完備,沒有避難空間,而且頂加問題多,像是易跳電、夏熱冬冷、安全疑慮,然而以原PO的收入狀況,其實房貸負擔並不會太重,買個小兩房,如果未來不想住,還可以轉租或轉售。
 
也有網友建議,因這棟公寓位在台中市區,可以和哥哥一起把公寓賣掉,再買新房,如此以來可以滿足原PO想住新房的需求,也可以減少房貸壓力。
 
對於買「老屋」還是「新大樓」的問題,房產專家張欣民曾提到,現在年輕人買房多以自住為需求,而傾向於買新房,但是新大樓的公設比較高,房子的實際使用空間會因此被壓縮,反而影響居住空間及生活品質。
 
然而,老房的價值在於「地點」,若地點好其實具有保值性,加上如果未來都更或是重建,房子的價值性會提高,因此老房在市場上,還是有很大的需求量,要依每個人不同的狀況、需求做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