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5

小英下令 供電備轉容量須達10%

#蔡英文 #供電 #台電 #限電 #缺點 #供電備轉容量 #賴清德 #政策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周二召開促進投資五缺問題專案會議,供電方面,總統蔡英文在815停電事故後,已指示經濟部及台電,供電備用容量率必須做到法定15%,但配合尖峰負載的備轉容量必須提升至10%,讓民眾及企業投資放心。

小英下令,供電備轉容量須達10%(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蔡英文。(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重大投資以新竹地區及南部園區缺水較大,經濟部水利署已從減漏、開發再生水及水資源整合管理三管齊下解決。為拚經濟,吸引外商及國內企業在台展開重大投資,賴揆周二親上火線解決五缺問題,包括水、電、土地、缺工、缺人才等課題。

日前小英總統接見國內外半導體協會成員,也告訴業界政府一定盡全力解決五缺問題,請半導體業放心擴大在台投資。據悉,小英總統與賴揆都對新任經長沈榮津耳提面命,要求應確定供電的穩定,針對新增機組的供給時程必須控管,同時815事故後,小英總統曾聽取經濟部檢討報告,指示經濟部中長期的備用容量率應達到法定的15%,攸關尖峰負載的備轉容量率應再提升至10%,才可令民眾及企業界放心。

原先前閣揆林全要求備轉容量率需達7%。水資源方面,據工業局盤點,新竹地區及南部產業園區或科學園區,供水問題較大,水利署已三管齊下,重新盤點區域水資源經理計畫,並在臨海等工業區等處,提供再生水廠的增加供給計畫,可確保留下台積電在南科或高雄路竹園區投資3奈米計畫。

在缺工部分,作業員部分與勞動部加強合作,媒合就業並加強職訓培育,尤其與南部學校合作,培訓技職人才,外勞維持3K五級制;高階人才培育,將與教育部強化學產合作,開設碩士專班,培訓工程師及高階人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