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5

美麗灣案傳賠10億 台東縣府頭大

#地方 #台東縣 #美麗灣 #渡假村
中國時報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美麗灣渡假村案經仲裁後,台東縣政府面臨業者索賠已無法避免,縣長饒慶鈴26日在縣議會答詢時表示,「傳言」業者索賠金額上看10億,對縣府財政將是沉重負擔;業者則表示,投資成本都已超過12億元,加上利息近13億,一切就等仲裁結果。
 
縣議員陳志峰26日在總質詢時追問美麗灣渡假村仲裁進度,饒慶鈴表示,外傳業者索賠金額至少上看10億,但這是「傳言」,最後的賠償金額由仲裁庭決議。
 
美麗灣渡假村進入仲裁,外傳業者提出的賠償金額上看10億元。(莊哲權攝)
美麗灣渡假村進入仲裁,外傳業者提出的賠償金額上看10億元。(莊哲權攝)
 
饒慶鈴指出,仲裁過程過程中,縣府一直做最好的攻防,業者對虧損計算是成本加營收,但對縣府來說,這幾年商業環境有改變,加上疫情因素,業者不應該把營收加進來,雙方對此有不同考量,縣府從未停止溝通管道。
 
財經處長盧協昌指出,台東縣1年自有財源才15億,賠償費用的確是沉重壓力,若是分期攤還,還要大筆利息,所以,可能朝處分土地等資產的方式籌措財源,並縮減縣府支出,不能讓縣庫被查封。
 
交觀處長余明勳說,業者的估價單5月底才出來,接著有3個月的議價協商期,才進行最後仲裁,至於實際賠償金額數據,目前業者還未正式提出。
 
美麗灣渡假村業者表示,已透過仲裁程序尋求退場,投資成本都已超過12億元,因為現階段也無力經營,所以希望縣府買回,一切就等仲裁結果。
 
饒慶鈴嘆口氣說,美麗灣事件是全輸的局面,沒有人贏,這棟建物縣府買回來後,希望是可以成為讓周邊繁榮的方式,或最低度的使用,最大的希望還是賠償價格低一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