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8

口罩機僅日賣1組 議員轟退場

#政策 #地方 #口罩自動販賣機 #台北市 #實名制 #銷量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機,銷量卻奇差無比,中正區健康中心曾有一天只賣出1組的慘況,北市府卻又推出口罩機2.0版的「POS機」,議員痛批柯執迷不悟,要求檢討或退場。資訊局長呂新科表示,原則上要將3個月試辦期走完,但3天內仍會提出是否續辦的報告。
 
限用電子支付不方便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機,銷量卻奇差無比,議員要求檢討或退場。(中時報系資料照片)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機,銷量卻奇差無比,議員要求檢討或退場。(本報資料照片)
 
「沒有最低,只有更低!」議員王世堅痛批,距離上次質詢時,一台口罩機最差僅日賣24組,此次更扯,發現竟然有出現一台僅日賣7、4、1組,反觀藥局就可以日賣200組,而口罩機不但不能使用現金買,還一定要用電子支付,柯為了標新立異硬要惡搞,想要和中央抗衡,跟社會脫節。
 
王世堅指出,柯執意推無現金支付,呂新科又說現金是汙染的風險來源,那就去請中央廢除新台幣;王更不滿,口罩機銷量那麼差,還推2.0的POS機,一樣只能用悠遊卡電子支付,還想花280萬元、擴及6個行政區。
 
市府回應將專案檢討
 
議員簡舒培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已說6月1日起一般通路就可以賣口罩,北市口罩機卻還要硬著頭皮走完試辦,扯到中正區健康中心1天僅賣1組,大安賣2組、松山賣3組,要求檢討退場機制。
 
呂新科回應,日賣1組是測試,並非上線,POS機買口罩其實非常快,至於中央6月1日起,還是續推14天9片實名制販賣,所以原則上3個月試辦要走完,但也不一定,會再跟府級長官溝通,進行專案檢討,3天內回覆議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