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0

口罩一定夠 4月9日85%民眾拿得到

#口罩 #陳時中 #健保 #口罩自動販賣機 #台北市 #武漢肺炎最新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李怡芸、林縉明/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實施以來,民眾排隊買口罩的情況仍是常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口罩量一定夠」預計接下來全台85%民眾都可以拿得到。另外,為了讓市民隨時可買到口罩,台北市政府與科技部合作,將推出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機,民眾只要插入健保卡並付款,即可領取口罩。
 
自本月9日起放寬一次可買兩周的口罩,成人9片、小孩10片,而第三波的口罩預購,至本月3日晚間截止,共計199.6萬人預購成功,陳時中提醒大家可多利用網路預購口罩,並表示接下來的口罩量,全台灣85%的人口都可以拿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罩量一定夠」。圖/中時資料照位於嘉義縣朴子市的昭惠實業公司配合防疫政策,增設2台國家隊產製的口罩機台。           (張毓翎攝)
 
對於全台已有6000多家藥局協助賣口罩,仍有不少人買不到或大排長龍,陳時中表示,本周已有將近800家藥局加入口罩增售的行列,接下來一次可購買兩周的量,希望讓大家若至藥局購買也不用擠在同一時間,「排隊可以比較輕鬆」。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北市府著手嘗試建置口罩販賣機,昨天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就到場試用,只要插入健保卡,完成付款後就可領取口罩,且機器會判讀資料,無法重複購買。
 
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口罩販賣機是北市自行研發,目前沒有全面設置的計畫,僅台北市部分地區會放置口罩販賣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