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6

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 喊卡!

#沈榮津 #賴清德 #燃油機車 #政策 #電動機車

聯合報 記者江睿智、吳姿賢/台北報導

前行院長賴清德拍板的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計畫,確定喊卡。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天出席「智慧電動機車科技創新座談會」表示,這項政策並未納入執行目標,未來一切尊重市場機制及環境需求。

國內空汙議題受重視,去年底行政院提出「空汙防制行動方案」,宣示從2020起,以每年平均約5%、限縮近5萬輛機車牌照速度,在2035年達到禁售燃油機車的目標。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天出席「智慧電動機車科技創新座談會」表示,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這項政策並未納入執行目標。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天出席「智慧電動機車科技創新座談會」表示,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這項政策並未納入執行目標。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過,這項政策引發業者抗議,且繼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後,政策風向似有轉變,日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八大機車業者會面後就傳出,這項政策可能喊卡,行政院將邀環保署重新檢討空汙防制行動方案,交通部內部也先暫停研擬禁售燃油機車的配套。

沈榮津昨天出席「智慧電動機車科技創新座談會」,證實該計畫已喊卡,他並且強調,未來會尊重市場機制及環境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