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1

避淪下流老人 余志松:頭腦清楚時做好準備

#理財 #長照 #長照信託 #下流老人
工商時報 文/黃馨穎
 
擔心自己年老後淪為下流老人,無人照顧,無人可託?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全聯會祕書長余志松呼籲上班族,應在自己頭腦清楚時做好長期照顧信託準備!
 
尤其,他建議,投資人可以在年輕時透過銀行財富管理服務讓資產穩健成長,年紀大退休前做好長照信託,才不會萬一因失智,在子孫爭產下,不幸淪為下流老人,導致發生空有財富,卻因民法禁治產限制,而使財產動彈不得,陷入無人照顧,無人可託窘境。
 
 
余志松可不是危言聳聽,因為在台北80多家長照機構中,只有兩家沒有發生過呆帳,絕大部分都因照顧的老人因發生中風、失智等情況,陷入禁治產情況,財產無法運用,加上家人置之不理,使長照機構出現「呆帳」,迫使社會局出面告家屬後,才解決問題。
 
若老人屬於低收入戶才好辦,余志松說,很不幸,很多老人因擁有房屋、小孩,無法被歸類為低收入戶,無法享有社會局長照照顧,這時候不僅老人難過,連家人都很為難,不想淪為下流老人都很難!
 
面對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情勢,余志松說,每一個人都應為退休生活做好準備,不僅不要期望子女奉養,更應趁早進行財富規畫,確保老年後長照生涯可獲妥善照顧,安度有尊嚴的退休生活,而長照信託將是不可避免的趨勢。
 
余志松建議立法院朝野立委及政府,應透過租稅獎勵,讓每一個人願意長期進行長照信託計畫,以確保自己年老退休後,可以安度晚年,更可以讓長照安養機構獲得長期資金奧援,可以穩健規畫及發展,以確保台灣可以順利迎接「超高齡社會」的來臨與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