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9

農藥超標 星國貴婦茶又出包

#食藥署 #茶葉 #TWG #農藥 #超標

聯合報 記者鄧桂芬/台北報導

食藥署昨天公布最新的邊境不合格產品名單,有新加坡貴婦茶美譽的全球頂級茶葉品牌「TWG」,共有四批茶產品被驗出農藥超標或違規殘留,總重量一百五十三點五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

TWG主打高檔路線,在一○一等精品百貨設有餐廳,一套下午茶喝下來的價位從數百元起跳,並不便宜。

越南出口的TWG繽紛水果綠茶,被驗出違規殘留農藥「2,6-DIPN」0.10 ppm。 圖/食藥署提供越南出口的TWG繽紛水果綠茶,被驗出違規殘留農藥「2,6-DIPN」0.10 ppm。 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在邊境抽驗其代理商特威茶葉公司進口的TWG產品,自一○三年十二月起就有多項違規。這次再查到自越南進口的TWG法式烤布蕾香茶、蝴蝶夫人茶和繽紛水果綠茶,及自斯里蘭卡進口的TWG花果山茗茶,分別驗出農藥「賽果培」或「因得克」超標一到二倍不等,或違規殘留農藥「2,6-DIPN」。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說,一般產品的邊境抽驗率為百分之二到十,若違規一次,抽驗率就會調高至百分之廿到五十,違規二次抽驗率即百分之百。特威茶葉公司已有多次違規,其進口的TWG產品必須逐批抽驗。

為了避免民眾喝下農藥茶,鄭維智表示,會請違規紀錄特別多次的業者,提出自主管理書面報告,說明為什麼違規這麼多;另會把被退運的產品品項提供給地方衛生局到市面抽驗,若發現不合格就必須下架。

業者:絕對遵照台灣法規

記者羅建怡/台北報導

TWG Tea昨天表示,絕對遵照台灣法規。

TWG Tea指出,進口台灣的茶葉都會再做一次檢驗,進口品項完全依照法規規定;但因各國檢驗標準不同,此四款茶葉已陸續在海外他國上市。至於這批茶葉要退運或銷毀,總公司還未做成決議。

TWG Tea定位在「世界奢華茶葉品牌」,二○○八年創立於新加坡,標誌上的一八三七年是頌揚新加坡在該年成為茶葉、香料和奢華精品貿易站的這段歷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