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0

好市多進口草莓農藥又超標 去年至今同品牌違規7次

#好市多 #草莓 #農藥 #食藥署
聯合晚報記者羅真/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本周邊境查驗不合格清單,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南韓草莓再度上榜,去年至今同品牌違規7次。本次檢出我國未准許用於草莓的農藥賽派芬,千餘公斤的草莓已交由好市多自行決定退運或銷毀。
 
衛福部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位於高雄市前鎮區的好市多公司2月初自韓國進口「JOON INTERNATIONAL」品牌的草莓,經檢出殘留農藥賽派芬0.04 ppm,我國未准許這款農藥用於草莓,因此本案違反「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1020公斤的草莓依法不得輸入我國,目前已交由好市多公司自行決定要退運或銷毀。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本周邊境查驗不合格清單,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南韓草莓再度上榜,去年至今同品牌違規七次。圖/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本周邊境查驗不合格清單,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南韓草莓再度上榜,去年至今同品牌違規七次。 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公司進口這個品牌的草莓已非首次違規,衛福部食藥署邊境檢驗不符合食品資訊查詢資料顯示,其違規紀錄為14次,近期違規次數更頻繁,去年至今違規次數共有七次。
 
陳慶裕表示,根據我國規範,一般邊境抽批檢驗所抽的比率是2%至10%;如同個進口國的同項產品被檢出一次不合格,我國將加強抽批至20%至50%;如同個進口國的同項產品連續兩次違規,我國會啟動逐批抽驗,就是百分百抽驗。
 
陳慶裕表示,我國邊境目前針對好市多進口的這款韓國草莓已採取逐批抽驗,如這款草莓半年內累積達三次違規,北區管理中心會將資料轉至食品組,請食品組同仁評估是否請韓國官方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