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

301制裁清單出爐 陸駐美使館:來而不往非禮也

#中國 #美國 #301 #制裁 #寰宇

聯合報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

美國擬基於「301調查」對中國大陸銷美年度總值約5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並公布擬加徵關稅的商品建議清單;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對此發布聲明指美方「典型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並稱中方將對美國產品採取同等力度、同等規模的對等措施。

該聲明寫道,中方強烈譴責、堅決反對美方在毫無事實依據情況下發起對華301調查並公布徵稅建議。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聯合報系資料照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聯合報系資料照

聲明指出,美方作法嚴重違反了世貿組織基本原則和精神,是典型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不利於中國國家利益,不利於美國國家利益,也不利於全球經濟利益。

陸駐美使館表示,「來而不往非禮也」,中方將立即訴諸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同時,將根據中國有關法律,對美國產品採取同等力度、同等規模的對等措施。

中方指出,希望美方保持理性,著眼長遠,不要再錯誤的道路上愈走愈遠。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3日公布自中國大陸進口商品的建議清單,清單上的商品可能被加徵25%關稅,覆蓋約1300項商品;USTR表示,此舉為美國應對中國大陸強迫技術轉移與侵犯智慧財產權不公平貿易舉措的一部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