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78

另類外交 蘆洲神將赴港巡遊

#地方 #文化 #護天宮 #觀光 #廟會

謝文瑄/新北市報導

大仙尪仔搖擺國外!蘆洲護天宮神將會下月初將代表台灣,赴香港參加「道教日暨道教節開幕巡遊典禮」,是活動唯一操弄神將的隊伍。八尊神將在眾花車中昂首闊步,威武姿態引人注目,預計有五十萬以上民眾夾道觀看,成為另類的國民外交官。

護天宮地母廟管委會主委李益義表示,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大陸、澳門、韓國等均受邀參與巡遊,其中,泰國兩年前曾向台灣訂購兩尊神將,但尺寸小、僅擺設用,只有台灣擁有操弄神將的技術。李益義說,神將俗稱「大仙尪仔」,適逢傳統廟會慶典,各路神明出巡時,神將會在兩側護駕,增添莊嚴、熱鬧的氣氛。

但神將的身長約有成人的兩倍高,重量約五十公斤重,僅一人以肩扛抬,讓神將雙手大幅擺動以顯威嚴,步伐也不一,操弄困難。蘆洲區長黃麗足指出,全台以蘆洲區的神將數最多,目前擁有超過兩百尊,蘆洲素有「神將故鄉」的美譽。蘆洲護天宮神將會三年前成立後,陸續至新加坡、馬來西亞、澳門等地,出席當地寺廟慶典,早已蜚聲海外。

蘆洲護天宮神將會結合蘆洲保和宮、忠義廟、合義社、保佑宮、清海宮、南義軒、忠樂軒等神將會團員及北管樂團,下月十日道教日當天,由托塔天王李靖、金吒太子、木吒太子、黃飛虎元帥、苟元帥、張元帥、劉元帥、龐元帥共八尊神將,震撼全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