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0

交叉移轉財產逃贈與稅 補稅千萬

#政策 #財產 #國稅局 #交叉轉移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年底是父母贈與子女財產旺季,利用交叉移轉假買賣真贈與,別以為國稅局查不到。財政部高雄國稅局最近查獲一起個案,有兩兄弟利用交叉移轉財產,互相將不動產出售給對方小孩的方式逃避贈與稅,結果被國稅局補稅一千多萬元。

以涉案時贈與稅稅率百分之十,及贈與稅免稅額二二○萬元來推算,兩房合計房地現值高達一億四四○萬元,推斷是高雄市鼓山美術館特區的精華土地。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查獲兩兄弟利用交叉移轉財產逃避贈與稅,結果被國稅局補稅1000多萬元。圖為高雄美術館區的房地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財政部高雄國稅局查獲兩兄弟利用交叉移轉財產逃避贈與稅,結果被國稅局補稅1000多萬元。圖為高雄美術館區的房地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雄國稅局表示,稅法規定,二親等以內親屬間財產的買賣視為贈與,除非能提出已支付價款的證明,且已支付的價款不是向賣方借貸或提供擔保。因此二親等以內親屬買賣案件,須向稽徵機關申報贈與稅並提供買賣交付價金資料以供審查,「通常是必查案件」。

這次被查出的案件,是兄弟倆想送房給子女卻想規避贈與稅,因為知道二親等內「假買賣、真贈與」很可能被國稅局發現,就透過交叉移轉,以買賣的方式將不動產過戶給三親等的旁系血親。不過,兩兄弟的小孩剛成年,財產卻異常增加,引發國稅局關注,啟動專案選查後,發現是刻意安排逃漏稅。

官員說,民眾利用買賣方式移轉不動產,如果實際上並未收錢,將會有補徵贈與稅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