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72

年後搬家謹守「一不三要」 擋煞又穩房價

#居家 #良辰吉時 #風水 #習俗 #入厝 #過年 #搬家秘招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過年前是傳統的交屋熱潮,想要討個好彩頭入厝,不妨選在過年之後!別懷疑,除了這個時間正是搬家的淡季,可省下不少花費,還可以趁著過年期間好好靜下心,看看有沒有什麼忽略的地方外,風水老師也建議,做好「三要一不要」,才能在入住新居後,討個平安又順利的運勢。

 
入厝風水可得做好,才能討個好彩頭。(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入厝不是只有把東西搬進房子就了事,風水專家就建議,最好依照生肖選訂良辰吉時,不要貪圖一時方便,認為只要找個周末入宅就好,否則即使是風水好的房子,也可能因為選錯日子破壞風水,若是被煞到,引起口角紛爭可就不好了。
 
選訂好日子後,專家也提醒,不妨可以準備入宅吉祥物,讓地基主知道有人要搬進房子裡,根據民間習俗,準備紅豆、綠豆、黑豆、黃豆、白豆各一碗,象徵著金木水火土,再用紅紙各貼上「入宅大吉」,選在良辰拿入屋內,擺在客廳茶几上祭拜,另外也要準備花生、蓮子、發糕等供品,祭拜門神,也能庇佑全家出入平安順利。
 
專家也提醒,安床也是搬家的必要動作之一,最好能準備十元硬幣放在床底下,象徵著「十全十美」,同時也可在客廳、書桌等房間,各放三十枚十元硬幣,也代表財源廣進、工作順利,擺放約三天後,就可以撿起來放在元寶裡,供在門口的左右對角,也可以招財。
 
另外,由於一般人會在門外擺放八卦避邪,專家就建議,可以改掛在屋內,以免被鄰居或是仲介等人看到,認為房子有問題,進而影響房價可就不好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