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

籌建安納家園 平安米獻愛

#地方 #嘉義 #安納家園 #長照中心 #長輩

中國時報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嘉縣老年人口比例全國最高,鑑於高齡者照護需求漸增,安道基金會在大林鎮籌建安納老人長照中心,目前工程進度已達60%,但募款1年多,卻只募到1000多萬,比率不到總工程費10%,為助安納家園順利完工,大林地區13所國中小、幼兒園響應平安米義賣活動,1個月賣出943包白米,成為愛的磚牆裡最堅實的地基,因距2019年1月試營運不到1年,安道基金會已打算全力衝刺,能募多少是多少。

長照中心缺1.5億經費

礙於經濟不景氣和機構排擠效應,民眾捐款意願大受影響,1億6000多萬元建設經費至今仍短缺1億5000萬元,讓辛苦募款的基金會人員有些挫折。

由天主教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等人共同築起愛的磚牆,安納家園即將閃亮落成。(呂妍庭攝)由天主教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等人共同築起愛的磚牆,安納家園即將閃亮落成。(呂妍庭攝)

1個月賣出900多包米

在安道基金會執行長吳敏華、大林國小校長洪坤山和昇學幼兒園園長吳美珠發動下,大林各學校推動平安米認購將近1個月,共賣出900多包平安米,2日在天主教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等人參與見證下舉行捐贈儀式,並築起愛的磚牆,象徵因為各位大小朋友的愛心,安納家園即將閃亮落成。

吳敏華表示,邀請學生參與平安米認購,是想集眾人力量將小額零錢匯集成巨流,讓學童學習關懷長輩。

鍾安住也說,安道沒有雄厚背景資源,但「我們有愛心」,雖然景氣不佳連帶影響捐款,但安道為回應老人照顧需求,仍努力打造銀髮族安養優質家園,盼各界能持續支持和鼓勵,給安道力量。

將擴及東石、朴子

基金會透露,老人的服務不能等,所以平安米認購不會停止,接下來會再擴及到東石、朴子一帶的學校,希望能在明年1月試營運前多募一點錢,讓日後還款壓力減輕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