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

嘉義爭設智慧長照示範區

#地方 #嘉義 #長者 #長輩 #智慧長照示範區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嘉縣老年人口連續10年位居全國之冠,縣內有7鄉鎮甚至已進入超高齡社會,為建構結合科技及人性化的照護模式,縣府除將在11月4日舉辦「2017前瞻健康照護產業,提升臺灣競爭力」論壇,廣邀各界一起腦力激盪,形成共識外,並規畫向行政院爭取在嘉縣設立智慧長照示範專區,讓嘉縣成為台灣長照制度的典範。

嘉義縣年輕人外流嚴重,老老照顧情況屢見不鮮。(呂妍庭攝)嘉義縣年輕人外流嚴重,老老照顧情況屢見不鮮。(呂妍庭攝)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指出,嘉縣老年人口多達18.23%,高居近10年來台灣高齡人口首位,比台灣早13年進入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的高齡社會,甚至有7鄉鎮已達20%,提前進入超高齡社會,人口老化及少子化已成先進國家最核心,也是最棘手的議題。

由於嘉縣多是獨居老人、老老照顧、準老老照顧的照顧模式,加上地廣、散村型態,年輕人又外出工作,吳芳銘認為,未來勢必要藉助科技和智慧力量,與醫療照護產業結合,發展出全新健康照護模式,而經過1年構思,並與前瞻社合作,縣府11月4日將舉辦「2017前瞻健康照護產業,提升台灣競爭力」論壇,和各界共同研討智慧健康照護產業的發展。

吳芳銘說,透過穿戴裝置、輔具、照顧方案和大數據等資源利用,聯結醫院、長照中心、家人子女等,人性化科技不僅有助掌握老年人的健康狀況,也能規畫出適當的照顧方式,「智慧照護網是未來要走的路」。

吳芳銘指出,辦論壇最大目的,就是把學校、醫院、產業等各界都拉進來,大家一起形成共識,至於嘉縣爭設智慧長照示範專區,目前正在規畫中,一旦獲准核定補助,極可能落腳在縣治特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