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

找上多家房企洽談 海航將售不動產籌資

#大陸 #海航集團 #不動產 #資金 #房企

工商時報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大陸海航集團近期有多家上市公司集體暫停交易,引發資金不足的傳言,儘管該集團回應與資金問題無關,但也有消息指出,海航尋求出售部分不動產,同時已與多家知名房地產企業進行磋商,售地求資卻是事實。

圖為海口市的海航發展大廈。(維基)位於海口市的海航發展大廈

界面新聞報導,從諸多管道得知,海航集團正謀求出售部分在大陸的房地產資源,目前已經與碧桂園、融創、中糧等多家房地產公司進行洽談。

報導指出,已確定其中1塊土地,是位在海南海口大英山國際旅遊島CBD中的一部分,預計成交額為20億元人民幣(下同)。

海航集團目前擁有8家A股上市公司和3家港股公司,其中7家上市公司已先後暫停交易,集團的債務逾期壓力與高槓桿問題,引發市場的持續關注。

日前有媒體報導指出,海航集團正邀請外部投資者,入股該集團在1年多前以18億美元取得的兩塊香港啟德土地。其中,第1類基金的年回報率達到9%,而第2類為4年期,且在最後1年可獲分派項目40%的利潤。

此次海航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海航基礎涉及暫停交易的重大事項,以及出售不動產,是否與其債務問題有關,還不得而知。

報導說,海航集團營運總裁兼人力資源總監高建昨(25)日向媒體回應,近期該集團旗下上市公司集體暫停交易,與集團資金問題無關;海航集團的融資成本並不算高。

他說,海航集團並未頻頻出售資產,即便有出售部分資產計畫,也是取決海航業務發展進度和需要,有買有賣都是企業調整資產結構的正常行為,海外投資帳上盈餘已達287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